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指定宣传媒体
新闻详情
isee-

YuMi机器人亮相阿里云栖大会

http://www.gkong.com 2017-10-16 15:00

本周在杭州举行的2017杭州·云栖大会上,ABB机器人YuMi向参会嘉宾展示了如何调制一杯美味香醇的拿铁咖啡,并将这一过程产生的实时数据投放在阿里云“ET工业大脑”的屏幕上,让观众亲身体验ABB智能技术的魅力所在。

共有400多家科技企业齐聚杭州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参加这一为期四天的盛会,参会人员近5万。这场科技盛宴也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参展商、开发者、相关从业人员以及科技爱好者。作为全球云计算顶级峰会之一,云栖大会由阿里云主办,它描绘了云计算发展趋势和蓝图,展现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蓬勃发展的技术生态全景,并为业内人士和企业家提供了一个探讨云发展的广阔平台。

在大会的“工业大脑”展区上,ABB智能机器人制作咖啡的演示台成为展区的焦点之一,吸引了众多科技迷和咖啡爱好者驻足观看。作为ABB全球首款真正实现人机协作的双臂机器人,YuMi拥有灵活的智能双手、基于机器视觉的部件定位、引导式编程以及一流的精密运动控制,可以精确地完成从取咖啡杯、冲牛奶到调制一杯香醇的拿铁等所有步骤,并亲自将美味的咖啡递到顾客手中。在紧密的人机交互中,YuMi每一个动作都如行云流水一般,秀出高效和科技感。

1

在工程师的调教下,YuMi通过一系列的学习过程掌握如何调制咖啡。机器人通过“引导式编程”仔细捕捉、模仿和记住咖啡师的动作,并由ABB RobotStudio软件对其动作进行调整。同时,软件还会不断监测和记录机器人的速度、转角、电压等实时数据。这一案例完美展示了ABB领先技术如何通过自身的学习能力灵活地为人类提供服务。阿里云 ET工业大脑将进一步推动这一数字化技术的发展,并将催生更多创新驱动的解决方案。

YuMi采用人性化安全设计,是全球首台真正意义上的协作机器人,能够与人类同事并肩执行任务的同时确保人类安全无虞,它的诞生宣告了人机协作新时代的来临。YuMi采用双臂14轴设计,其重复定位精度达到0.02 mm,相当于人手能感知的最小缝隙。它能够轻松应对各种小件组装的挑战,从机械手表的精密部件到手机、平板电脑以及台式电脑零件的处理,甚至穿针引线也不在话下,为装配自动化带来新突破。

版权所有 中华工控网 Copyright©2024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