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指定宣传媒体
新闻详情
isee-

聚焦3C智造,华南机器人应用市场领跑全国

http://www.gkong.com 2017-12-11 11:45

华南作为我国经济发展和制造业基础雄厚的地区,机器人应用更是全国领先。近年来随着3C、电子制造行业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华南制造业对工厂智能化升级改造需求日益高涨。为顺应参展商及观展企业的需求,深耕精密加工制造业18年的深圳机械展,将于2018年3月29至4月1日2018深圳国际机器人及工厂智能化专题展(RSE2018)暨 第19届深圳机械展(SIMM2018)期间进一步升级展览内容,倾力打造3C智造专题展馆,以持续助力3C、电子制造产业链智能化改造的落地实施。

3C电子产业发展推动华南工厂智能化升级

QQ截图20171211114704

华南地区作为3C机器人应用的“主战场”,3C产业发达,为工业机器人厂家提供了大量的客户群体;其次因其完善的产业链,华南地区拥有发达的零部件市场、大量从事精密零件加工、模具加工、运动控制以及视觉研发的企业;最后,优秀的机器人企业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华南存在大批从事3C产业用工业机器人本体制造和系统集成的优秀企业,其中有本土企业,也不乏知名外企,如ABB、库卡和安川以牵手本土企业的方式先后进驻3C电子制造业密集的顺德市场等。

广州、东莞和深圳都非常重视3C行业的机器人应用,但是就目前来看,自动化程度较高的还在于汽车生产,整个华南区3C行业用机器人的比例非常低,普及化程度也太低。近些年3C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远超行业增速,在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的情况下,自动化成为行业增长的关键驱动力。随着3C产品的更新换代周期越来越快,高度定制化的3C设备由于其快速的更换需求而表现出越来越强的消费属性,华南地区工厂智能化升级改造势在必行。

在此背景下,2018深圳国际机器人及工厂智能化专题展(RSE2018)暨 第19届深圳机械展(SIMM2018)汇聚全球近1200家机器人、自动化、电子制造设备等领域的品牌企业和集成方案供应商,现场将展示多条智能生产线样板,数百套3C、电子、汽车制造领域机器人、机器视觉集成方案,满足不同客户的实际需求,助力华南地区3C、电子等行业智能化发展。

机器人应用方案齐聚,智能化改造一站式交流平台

QQ截图20171211114721

华南地区作为机器人产业链企业的重点开发区域,吸引大批国内外优秀的企业开拓市场。经过多年耕耘,展会业已成为机器人全产业链互通交流的优质平台之一,每年都会有众多新产品及技术解决方案通过RSE对外进行发布。2017年,连续多年参展的意大利柯马COMAU便首次在华南展出新推出的以轻巧快速领先行业的机器人产品Racer5,以满足中国目前快速增长3C、五金及家电领域自动化需求。

而在2018年的展会上,众多机器人品牌及工业自动化将针对华南3C、电子行业最新市场需求,集中展示众多的智能生产线、工业物联网及柔性制造系统、协作机器人,机器人工作站(装配、测试、焊接、打磨、搬运、喷涂、分拣、三维扫描等)、机器视觉系统及方案、机器人功能部件、工装夹具、智能物流技术方案与供应链,全力打造机器人一站式交流平台。

发挥SIMM品牌号召力,吸引各行各业优质观众

2017年深圳机械展,1235家中外优秀设备供应企业和技术服务企业在深圳会展中心同台竞技,吸引国内外专业观众达92634人,创历史新高。

QQ截图20171211114734

SIMM深耕华南地区精密加工制造业18年,长期秉承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搭建一个工厂技术难题互动交流、自动化升级改造方案集中展示平台的理念,受到参展商的广泛认可。目前SIMM拥有超过50万的观众数据资源库,并有一流的观众邀请体系,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3C、电子、新能源、汽车、钟表、眼镜、医疗器械、文具、塑胶、模具及五金制品等行业的一大批观众参与盛会。

2018年3月29日-4月1日,深圳会展中心,2018深圳国际机器人及工厂智能化专题展(RSE2018)暨 第19届深圳机械展(SIMM2018),华南地区最重要的智能制造盛会,诚邀您的莅临。

版权所有 中华工控网 Copyright©2024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