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指定宣传媒体
新闻详情
isee-

中国科技第一展 光宝输出智慧城市方案经验

光感智能路灯 点亮城市安全之光

http://www.gkong.com 2018-11-19 08:46 来源:光宝科技

2018年11月16日 -全球智慧城市需求呈爆炸性成长,光宝科技(TWSE:2301)今天在获誉「中国科技第一展」的第20届中国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上,由光林照明事业部总经理叶耀中以「光感智能点亮城市安全智慧之光」为主题,分享如何以LED路灯及交通号志灯为骨干,成功输出超过30国的海外公共工程;同时,光宝不只营运台湾规模最大的LED智能路灯控制系统,更进一步以美国为起点,陆续插旗亚太、中东、拉丁美洲及东南亚市场。

图说2-深圳高交会自1999年至今,今年進入20周年,众多具前瞻性的科技产品或技术皆曾在此亮相

让民众有感 智慧路灯扮串联平台

图说3-深圳高交会为中国高科技领域的重要窗口,也是最有效的高科技交易平台,获称「中国科技第一展」

高交会自14日起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自1999年至今,已成为「黑科技」起源地,众多具前瞻性的科技产品或技术皆曾在此亮相,智慧城市为今年主轴之一。对此,智能与生活应用事业群光林照明事业部总经理叶耀中指出,「智慧城市需求兴起,路灯成为最佳城市数据平台,在此基础上,发展出无限的城市生态圈应用,做到B2G2C(企业与政府及消费者),连结政府与民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平台即服务 打造创新商业模式

图说1-光宝科技光林照明事业部总经理叶耀中說,智慧城市需求兴起,路灯成为最佳城市数据平台,连结政府与民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叶耀中指出,「光林团队跳脱产品思维,着眼智能城市整体方案,将LED路灯与交通号志灯结合IoT(物联网)、数据与AI(人工智能),落实『平台即服务』的理念,不断在商业模式上创新,并输出全球市场。」数据经过路灯上加装的传感器与摄像头搜集、转换后,透过Super Gateway(整合Zigbee、LoRa、NB-IoT、Wi-Fi、BTW、4G等不同通讯协议)边缘运算,上传云端,从环境监测,包括空气质量、温湿度、水位到城市安防,因应不同城市治理需求,提供客制化的解决方案。

光林照明事业部的路灯及相关营运服务已在上海及盐城落地,其中,盐城市街灯营运规模逾2万盏,并协同当地政府,采取公私合营方式运作,除提供环境监测服务,也协助政府提升治安管理效率,如辨识违规倾倒废弃物、路面坑洞实时通知维修、违法摊商取缔等。截至目前为止,光林照明事业部已于全球布建超过2百万盏路灯,是全球首屈的智慧路灯方案供货商,其方案集结四大优势,包括资安防护、安装快速、全面感知及可扩展性,可无痛升级扩展规模。

深圳高交会为中国高科技领域的重要窗口,也是最有效的高科技交易平台,获称「中国科技第一展」,今年设有高新技术展、综合展、专业展等,聚焦智能城市、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物联网等科技趋势。

关于光宝集团

光宝科技创立于1975年,为台湾首家上市的电子公司,以「光电节能、智慧科技最佳伙伴」为愿景,聚焦核心光电组件及电子关键零组件发展,致力以资源整合与管理优化建立量产优势,产品广泛应用于计算机、通讯、消费性电子、汽车电子、LED照明、云端运算、工业自动化等领域,其中,光电产品、信息科技、储存装置、手持式机构件更居全球领先地位。

版权所有 中华工控网 Copyright©2024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