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指定宣传媒体
新闻详情
isee-

聚焦发展重点领域 《长三角智能制造白皮书》发布

http://www.gkong.com 2019-10-18 16:51 来源:新华网

10月17日,由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组委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长三角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发展联盟、江苏经信智能制造研究院共同发起的2019年首届“长三角智能制造协同发展圆桌会议”在南京举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薛一平、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工信厅有关领导、智能制造相关企业及院校专家等近60位代表出席了圆桌会。

本届圆桌会议以长三角区域智能制造协同发展为主题,致力于把握国内外智能制造相关技术与产业发展趋势,充分开展交流,服务重大产业技术与经济发展决策。同时,构建科技、产业、经济等领域知名学者和政府、协会、学术、企业等各界人士熔铸观点的平台,建立长效机制,凝聚对重大议题的共识。

会上,长三角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发展联盟首任轮值主席徐洪海就《长三角智能制造白皮书》进行了发布,三省一市工信厅相关领导启动了长三角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发展圆桌会议机制。

会议由江苏省经信厅副厅长黄萍主持。会上,长三角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发展联盟首任轮值主席徐洪海就《长三角智能制造白皮书》进行了发布,三省一市工信厅相关领导启动了长三角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发展圆桌会议机制。

围绕长三角三省一市智能制造协同创新机制等重要议题,会议代表进行了发言和交流。围绕长三角智能制造协同发展涉及的技术、标准、产业、人才、政策、国际合作等主题,会议邀请了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吉红、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彭兵、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欧阳劲松、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副总裁杨斌等专家进行了引导发言,最后,安徽省工信厅厅长牛弩韬、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黄萍、浙江省经信厅陈革副处长等工业和信息化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发表了讲话。

据了解,本届圆桌会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深入推进《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聚焦国家智能制造发展重点领域,立足长三角地区政府及产业园区、实体企业智造升级决策需求,整合“政、产、学、研、用”多方资源,引导国内外相关优质资源落地,推进长三角区域智能制造协同发展,共同探讨产业政策、技术攻关、人才培养、标准制订、平台建设、产需对接等方面的合作模式,推进产业实践,分享示范成果,为提升长三角区域智能制造发展水平。

版权所有 中华工控网 Copyright©2024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