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指定宣传媒体
新闻详情
isee-

西门子与武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gkong.com 2019-11-14 14:28 来源: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

  • 在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健康产业、创新研发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重点合作
  • 助力武汉实现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

西门子在德国慕尼黑与武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健康产业、创新研发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助力推进武汉的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和西门子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尔曼(Lothar Herrmann)出席签字仪式并见证了协议的签署。

88

“合作、创新和人才发展将是我们与武汉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石。”西门子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尔曼表示,“西门子将继续贡献我们的数字化和环境友好产品组合,帮助武汉打造国际影响力、全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助力推动长江经济带的未来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西门子将利用在工业自动化与数字化等领域的先进技术与实践经验,助力武汉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并打造行业示范项目,同时为武汉建设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和生态圈提供支持。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双方将积极推进在综合节能、数字化运维和数字化车辆段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助力武汉建成中国领先、国际一流的数字化、智慧和绿色轨道交通。此外,西门子将积极支持武汉发力大健康产业,打造健康医疗产业集群。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领域,西门子将联合本地重点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组建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团队。双方也将借鉴德国双元制教育经验,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的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为产业转型培养技术人才。

西门子与武汉的业务往来可以追溯至1872年。多年来,西门子一直是武汉工业与基础设施建设的长期合作伙伴。西门子为中国宝武武钢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了自动化系统与驱动和输配电设备,为武汉天河机场提供了行李分拣系统和自动化控制系统,为武汉地铁提供了输配电和牵引系统,并参与了汉阳有轨电车的项目建设。

版权所有 中华工控网 Copyright©2024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