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指定宣传媒体
新闻详情
isee-

步科股份强势登陆科创板!在这些领域大有可为!

http://www.gkong.com 2020-11-12 16:20 来源:步科

11月12日,群星璀璨的科创板再添一员工业领域“大将”!作为一家领先的机器自动化与工厂智能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上海步科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科股份),股票代码688160,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敲钟上市,登陆科创板。

步科股份.jpg

步科股份代表与上交所代表敲响上市锣

本次公开发行不超过2100 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按轻重缓急顺序投资于:生产中心升级改造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智能制造营销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步科股份.jpg

一直以来,步科股份专注于工业自动化设备控制核心部件与数字化工厂软硬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相关技术服务,并为客户提供设备自动化控制、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步科股份以智能制造为发展方向,坚持不懈打造自动化设备控制、数字化工厂与 SaaS 软件构成的“三轮驱动”技术平台,聚焦行业与客户深度链接,提供创新的高质量低成本的自动化与智能化解决方案。

步科股份生产的工业自动化设备控制核心部件包括工业人机界面、伺服系统、步进系统、可编程逻辑控制器、低压变频器等,贯通了工控领域控制层、驱动层和执行层,广泛应用于物流设备、智能仓储、医疗设备、制药机械、工业机器人、食品机械、服装机械、纺织机械、机床工具、电子制造设备、轨道交通设备等领域。

其中,步科人机界面产品市场占有率在本土品牌厂商中多年保持领先地位,市场份额排名国产品牌第二位。从2002年开始步科人机界面引领国产触摸屏HMI的普及浪潮,当下有数百万台Kinco HMI广泛运用于各行各业。

当前,全球制造业都在经历深刻变革时代,智能制造在世界范围内兴起,所有的传统制造企业都将智能化、数字化转型作为企业战略,并不断推进新技术、新变革、新业态。随着各类前沿创新技术的不断应用,智能制造已成为制造业发展的重大趋势和核心内容。

毋庸置疑,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和主攻方向是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与智能化。基于对行业的深耕,通过对细分行业客户的定制化战略,步科股份在智能制造领域不断纵向延伸。在设备数据采集、机器物联网、工业 SaaS 软件等技术层面,步科股份都取得了丰富成果,形成了独特的解决方案,并取得众多知识产权成果,包括基于Lora 无线通信的设备数据采集技术、机器物联网(M-IOT)技术、轻载型智能立库技术等;数字化工厂的技术成果还包括数据中心、WMS/WCS、MES 等信息化能力。

科创板是中国资本市场的“试验田”,担当着科技创新的重任,研发投入更是检验科创板企业“硬科技”含量的重要指标。自成立以来,步科股份始终坚持自主技术研发与产品创新,在上海、深圳、成都、常州等地均设立了研发中心,并制定了以实现技术优势为目的的前瞻性技术研发和满足市场需求为导向的需求型产品研发相结合的研发策略。近年来,步科股份始终保持高额的研发投入和较高的研发投入比例,公司始终紧密跟随全球制造业的发展步伐,致力于发展中国先进制造技术,从设备自动化到工厂数字化,公司的技术始终围绕先进制造发展需求持续升级。

步科股份

步科股份总经理唐咚与上交所领导签订上市协议

经过多年持续不断的研发和创新,步科股份拥有了从人机交互到控制、驱动和执行等一系列较为完整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控产品线,以及数字化工厂与工业互联网产品、技术与解决方案。在人机交互、驱动、控制、执行等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取得了大量的科技成果,并应用于步科股份自身的工控核心部件产品。例如,步科股份推出了全新一代物联型 Green 系列人机界面、物流行业专用伺服驱动器 FD1X4、高性能 FV20 矢量变频器等多项新产品。

其中,在低压控制领域,步科股份较早投入紧凑型精密低压伺服研究,在移动搬运机器人、物流分拣线、医疗影像诊断设备等行业占据市场优势。

登陆科创板后,步科股份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依托多年积累的工业自动化核心技术和应用经验,持续加大主营业务相关科技创新领域的研发投入,加码前沿技术,不断提升核心技术与领先优势,拓展产品在更广泛领域的应用。

完善的产品系列、市场布局以及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让步科股份一直走在行业发展的最前沿。作为一个新起点,登陆科创板将帮助步科股份更加规范地运营、更健康地发展,从而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这不仅是步科股份从产品经营到资本运营的一次跨越,更是企业发展达到更高水平的重要标志,必将进一步对工业领域企业进入资本市场产生巨大的鼓舞和示范作用。

未来,步科股份将坚持以“智造美好生活”为愿景,以“让中国制造成为全球顶级制造”为使命,秉承“致良知于成长,执匠心以创新”的价值观,向成为“中国智造”的标杆品牌,全球智能制造领先企业目标而努力,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坚实的力量!

版权所有 中华工控网 Copyright©2024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