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指定宣传媒体
新闻详情
isee-

中控工业AI应用开发软件正式发布!

http://www.gkong.com 2022-11-30 17:23 来源:中控技术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对未来工业发展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影响。

  11月2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主办,可之(宁波)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创新与生态发展大会人工智能与工业应用发展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思源厅成功举办。聚焦“技术、产业与生态”,瞄准“三个万亿”目标,推进人工智能、工业软件、工业安全应用等数字科技应用,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其中,中控技术正式发布了工业AI应用开发软件(InPlant IBD)、并作“基于人工智能的生产操作与控制优化应用”主题报告。

  聚焦工业应用  释放数据价值

  工业AI应用开发软件(InPlant IBD)正式发布

主讲人:中控技术5T技术研发部总经理  王宽心

  中控技术工业AI应用开发软件集离在线于一体、模型开发和应用于一体,具有灵活部署、应用组态和面向闭环三大典型特征。

  该软件可以实现从边缘端到大规模集群部署,满足流程工业全业务域AI应用的需求。该软件不仅能实现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AI算法图形化组态建模,还将工业知识和AI算法深度融合封装了大量的工业应用场景,实现了从算法组态到应用场景组态的突破,大幅降低了工业AI的应用门槛。同时,自主研发高性能边缘控制器,实现工业AI应用的价值闭环。

  目前,该软件已在化工、水泥、新材料等领域的操作寻优、智能决策、故障诊断等场景中实现闭环应用,取得了显著的节能减排效果。5T融合创造工业AI新未来,工业AI应用开发软件InPlant IBD将通过应用助力流程工业不断释放数据价值,加速流程工业的智能化建设、数字化转型,参与进深入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发展的时代大潮之中。

  让数据产生价值,让AI赋能工业

  “基于人工智能的生产操作与控制优化应用”

  现代工业现场对AI应用的诉求主要是面向具体工业场景,尤其是复杂多样的操作问题。本次分享聚焦在操作智能,希望借助AI技术辅助和替代人实现装置操作的“安、稳、长、满、优”。

主讲人:中控技术工业智能技术部总经理  张扬

  报告从AI技术在流程工业应用的背景和方法论讲述开始,介绍了实现操作智能的方案,以及三项关键技术的突破:复杂生产过程的智能控制、操作经验的挖掘与沉淀、生产运行全过程的自主寻优。张扬分享了基于InPlant IBD开发的操作智能系统在化工、建材、新材料领域的三个应用案例,并取得了帮助企业提升生产效率、降低运行成本的良好效果。同时,还展现了AI技术实现生产操作智能的广阔前景,以及InPlant IBD强大的工业AI应用开发能力。

  秉持5T融合理念,中控技术始终致力于破解流程工业重大难题,聚焦流程工业的实际应用。中控技术5T团队证实了基于InPlant IBD开发的智能应用能够为客户整合数据资源、释放数据价值,成功解决生产效率低、运行成本高、自动化水平低等问题,助力流程工业的数智化转型。

版权所有 中华工控网 Copyright©2024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