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指定宣传媒体
新闻详情
isee-

图自控之灵 开市场有物

http://www.gkong.com 2005-12-15 09:21 来源:中华工控网

图自控之灵  开市场有物
     2005年在华富惠通公司原产品事业部的基础上构建图灵开物技术有限公司,规划并建立公司的销售、开发和技术体系。从此,一支朝气蓬勃的团队开始了开拓自动化软件未来的征程。

    于洋,男,1972年4月生人。原北京华富惠通技术有限公司产品事业部技术经理,成功构建公司技术团队和技术服务体系,凭借深厚的技术功底和工程经验领导完成公司主打产品controX2000不断升级和技术进步。现任北京图灵开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随着PC技术在自动控制领域的广泛应用,人们对工业现场的自动化水平要求越来越高。同样,对自动化软件方面的要求也是如此。对此,我们采访了国内软件行业---组态软件领域先进技术的倡导者------北京图灵开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洋先生。
GKONG于总以前是华富惠通技术有限公司产品事业部技术经理,多年来一直从事工业自动化方面的软件设计、开发等工作,今年,北京图灵开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您被调任总经理。新开公司当然会遇到很多预想不到的问题,您认为什么问题是最难解决的?您是怎么去克服的呢?
于总:是的,新公司的确遇到很多问题。公司转制的主要目的是优化结构、降低内耗、建立激励机制、增加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的核心竞争力。我们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如何实现市场的快速增长。现在就组态软件市场而言,已经是一个非常成熟的市场。在技术上国内软件和国外软件的差距已经很小。但国内组态软件在发展的过程中,曾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给用户留下了不如国外软件好的印象。目前在大规模的项目中,还是由国外的软件处于主导地位。国内软件在国外软件和盗版软件的夹缝中生存。图灵开物公司一方面在技术研发上加大投入,增强产品的可靠性和技术先进性;另一方面强调以用户满意为核心的思想做为工作的方针。充分发挥本地化服务和提供定制化软件优势,突出反应迅速、价格合理的特点。相信随着经济的稳步增长,国内工控软件的春天就要来到。
GKONG能介绍一下贵公司自主研发的controX(开物)2000通用监控组态软件,基本功能和技术上的创新吗?
于总:controX(开物)2000软件没有走模仿国外软件的路,是一款比较有自己特点的软件。从设计、开发到推向市场,经过几年来上千例现场应用,现在已经到了产品的成熟期。controX(开物)2000不但可以方便的制作漂亮的人机界面,而且支持高速的标签扫描。不仅能在过程控制中应用,还可以满足一般高速测控试验系统的需要;controX(开物)2000分布式的网络环境及支持工程加密,可以极大保护集成商的权益。另外controX(开物)2000还支持“数据的条件存贮”,是我们软件的又一特色。
在技术创新上,我公司掌握OPC的核心技术,一直是OPC在国内推广和应用的先导,为OPC在业内的推广起到积极的作用。另外基于WEB的自动化应用是我们比较有优势的地方,采用Web Servers技术,支持数字签名和Windows身份认证,用户可以快速方便的建立企业控制系统门户。
GKONG我看到贵公司目前在搞免费培训活动,能介绍一下目前贵公司主要业务、市场方向和一些策略吗?
于总:图灵开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是自动化软件和控制系统工程。自动化软件又包括HIM/SCADA软件(controX2000工业组态软件)、OPC Server/Client快速开发工具 (OPC ToolKits)和软逻辑控制软件(Soft Logic)。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一流的自动化软件供应商。对于HMI/SCADA软件我们主打用户服务牌,让用户用到好用、适用的软件。对于OPC开发工具和软逻辑控制软件主要是为用户提供配套服务,我们的角色是在后台,作为硬件厂商和集成商的OEM伙伴和支持联盟。
GKONG在软件市场这块,长期以来盗版和破解充斥着市场,给中国软件事业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阻力,能谈谈您对目前软件业市场和以后发展的一个看法吗?
于总:中国软件市场一直处在一种亚健康的状态。原来盗版软件主要涉及操作系统、编程工具等产品,现在盗版在工控软件市场也愈演愈烈。从国外软件到国内软件已经蚕蚀掉市场的一大块。当然对我们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我个人认为这只是中国自动化行业发展的一个阶段。例如中国的家电和电脑行业就已经经历了这一过程。现在国家对版权控制的力度在加大,另一方面民众对知识产权的认识也在提高。规范化的工控软件市场是迟早的事情。但这个周期还是比较长,我估计还要五年到十年的时间。
GKONG:2005年很快就过去,新的一年即将开始,在2005年里贵公司的业绩情况怎么样?面对工控市场越来越光明的前景,贵公司在新的一年里有什么目标呢?
于总:在2005年,经过公司全体员工的努力,不但巩固了原来比较成熟的东北、华北和西北市场。在原来比较薄弱的华东和华南市场上也取得了不错的增长。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工控市场也越来越被看好。正如您好所讲前景越来越光明。作为工控业内软件供应商,在新的一年中,我们立足国内,着眼国际自动化软件市场,已经开发了英文版、日文版和德文版本。明年我们准备加强和国外业内厂商的合作,发挥我们领域优势,成为工控软件外包的领跑者。
:于洋同志多年来一直从事工业自动化方面的软件设计、开发和相关的管理工作,对组态软件技术和市场有着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曾参与过多个自动化项目和产品的开发和实施,在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现场经验,熟悉工业控制仪表、智能模块、板卡及多种可编程控制器,非常熟悉各种规约和协议。
在设计方面,于洋同志对OOA&OOD和设计模式有一定程度的认识;编程方面,使用最多的开发工具是VC和DELPHI。同时做为公司SEPG的一员,参与公司CMM2和CMM3级的过程定义和实施。在软件过程改进方面有自己的见解。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中华工控网 Copyright©2024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