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指定宣传媒体
新闻详情
isee-

新能源汽车工博会上争奇斗艳

http://www.gkong.com 2009-11-03 10:05 来源:中国工业报

   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闻,而这样的消息直接向政府、企业乃至消费者敲响了警钟,面对有限的石油资源,各大车厂早已开始实施未雨绸缪的计划。寻找过渡能源或者新能源,这一艰巨的任务早已落在了各大厂商的肩膀上。

  如果说电动汽车已不稀奇,但能用家里普通插座充电的插电式电动汽车肯定不会多见。在环保技术与设备展区,即将为2010世博会服务的“上海牌”插电式燃料电池轿车,是一款真正意义上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功能样车。以动力蓄电池为主能源,燃料电池环保系统为辅助能源,短途运行时,由动力蓄电池提供动力,可持续运行20公里以上,晚间或用电低峰时可使用民用电源为动力蓄电池充电;长途运行时,燃料电池系统参与提供动力,并为动力蓄电池充电。同时,该功能样车装载了新能源动力开发的小功率加压型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体积进一步减少,实现了燃料电池发动机进前舱。

  本届工博会上,上汽以“绿色上汽,创新未来”为主题,携5款新能源车和自主品牌新产品参展。这5款新品包括上海牌插电式燃料电池轿车、帕萨特领驭燃料电池轿车、别克君越EC0-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轿车等三款新能源车以及荣威Roewe550、名爵MG3SW两款自主品牌新车型。

  无独有偶,在日本富士电机集团的展区,“风力发电巴士”同样关注着新能源。它充分利用装在城市高处的风力发电机所产生的能量,通过电能转换装置,将风能转变为电能,再通过变压器,给环城巴士提供动力,非常契合富士集团此次的参展主题“节能环保产品共筑和谐社会”。

  

版权所有 中华工控网 Copyright©2024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