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指定宣传媒体
新闻详情
isee-

“正”装待发 “航”者无疆

——访上海正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许妍女士

http://www.gkong.com 2009-12-11 14:58 《中华工控网》原创

  导语:作为一家专注于PLC产品开发、生产、销售、服务的高科技民族企业,上海正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成立的短短数年,就凭借其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在竞争激烈的国内PLC市场打拼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近日,上海正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许妍女士接受了中华工控网的采访,讲述正航电子的发展历程和成功关键,展望2010年正航电子的战略布局。

上海正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许妍女士

  gkong:请您简要介绍下正航的发展历程和现状。

  许妍: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强大科研力量,上海正航的技术团队于2003年开发出了具有全套知识产权的可编程逻辑控制系统。之后的三年时间里,正航不断总结经验、累积技术储备,于 2006年推出了A5系列小型PLC产品并宣告正式进入国内的PLC市场。2008年中国工业博览会上,上海正航又推出了能与西门子S7-200完全兼容的CHION-驰恩系列PLC,将正航PLC推上全新的高度。目前公司两个系列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纺织、注塑、包装、医疗、印刷、环保、煤矿、润滑等众多行业并深得客户信任。

  gkong:目前正航有几大系列主打产品?主要针对怎样的客户群体?

  许妍:目前公司面向市场推出了三个系列的产品,分别是引进德国技术生产的新产品CHION-驰恩系列PLC、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系列PLC和作为PLC产品有益补充的H系列人机界面。A5系列PLC主要定位在追求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国内中小型设备生产商;驰恩系列PLC在做到完全兼容西门子S7-200的同时,提供了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价格。该系列产品面对的客户群体主要是原来使用西门子S7-200的用户。

  gkong:作为一个成长中的国产PLC品牌,去年正航就在业内崭露头角,成为众多经销商争相代理的品牌。能否介绍下今年正航取得了哪些令人瞩目的市场表现?

  许妍:上海正航驰恩系列PLC自2008年中国工业博览会正式发布迄今已有一年多的时间。回望过去的一年,不论是从市场数据的表现,还是我们自客服处的客户反馈,都带来了振奋人心的消息,这是正航电子发展中迈出的成功的一步。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驰恩系列的PLC的销售量已经基本与A5系列持平并仍有较大的上升趋势。由于驰恩系列在市场上的优异表现,正航PLC整体的销量在今年也是突飞猛进,成绩喜人。

  gkong:我们知道,PLC是一个竞争比较激烈的行业,很多民族品牌不但要面对外资企业的挤压,亦要与国内其他民族品牌展开竞争。那么,您如何看待正航在国内PLC市场中的地位?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正航如何出奇制胜?

  许妍:从目前国内的PLC市场环境来看,国外品牌PLC仍占据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国内品牌PLC与其竞争在很多方面都处于劣势。国内品牌的PLC相较于国外的产品,其实主要的劣势不在于其技术质量问题,而是因为国外PLC长期垄断行业造成的客户对国内产品无法形成足够的品牌信任。但是一个优质品牌的建立并非一朝一夕,光用民族品牌作吆喝是行不通的。作为PLC市场的年轻竞争者,我们对自己的要求是,一方面踏踏实实保证自己的产品质量、不断完善自己的配套服务,另一方面大力宣传推广市场,维护自己的品牌形象,让正航PLC成为优秀民族品牌的代名词,让民族品牌成为高品质服务和质量的代名词。

  gkong:创新是一个企业的发展之本,正航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是怎样的?有哪些最新的研究成果?最近有哪些新品面市?

  许妍:“不懈努力产品创新,持久关注产品质量”,这是上海正航PLC能一直保持市场活力的地方。公司对产品的技术完善、研发创新的投入一直占销售额30%以上。比如拥有三项发明专利的具备防密码破译功能的驰恩系列PLC,让客户在使用高品质PLC产品的同时不用担心知识产权的泄露损失。另外,公司也很重视客户的使用反馈,今年上半年技术团队对A5系列的BAPP编程软件进行了升级,提升了软件稳定性并添加了在线监控等诸多功能。

  gkong:能否谈谈正航在打造品牌、宣传公司形象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在09年,正航举办了哪些推广活动?效果如何?

  许妍:上海正航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品牌建设,我们深知品牌是企业基业长青的根本,公司在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和提高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对广告宣传的投入也是不遗余力的,除去既有的几家工控网站的合作,2010年公司还会挑选一些传统媒体进行推广,使客户可以全方位,多视角的了解到产品信息。考虑到今年上半年的市场环境,公司对老客户投入了更多的关注,在很多情况下给了这些忠实的客户一定的优惠。此外,销售部对登录上海正航官方网站并注册成为会员的客户提供了购买产品的现金折扣,以上这些推广的目的都是希望大家可以不分彼此,同舟共济度过今年恶劣的经济环境,与客户实现共赢。从客户的积极反馈和每月销售额的增长情况来看,这些活动都获得了不错的反响。

  gkong:明年是否有明确的市场目标?正航未来将有怎样的市场布局和规划?

  许妍:展望2010年,公司市场战略的重心将会是设立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正航PLC在上海市场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因此这场战役将会从上海打响,接下来会建立沈阳、北京、上海、深圳四个销售中心,以其为核心向周围城市延伸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打造全面的,高质量的售前售后服务体系。

版权所有 中华工控网 Copyright©2024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