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指定宣传媒体
新闻详情
isee-

科威公司新版《嵌入式PLC编程手册》问世

http://www.gkong.com 2009-12-15 09:11 来源:黄石市科威自控有限公司

   嵌入式PLC是在嵌入式PLC软件平台(芯片组)上设计出的通用PLC、专用PLC(客制式PLC)和各种嵌入板的总称。嵌入式PLC软件平台是将梯形图语言和CANBUS嵌入到单片机中,使该单片机具有PLC梯形图语言功能和CAN BUS互连特性。

  嵌入式PLC软件平台是科威公司立足于原有的自动化仪表技术、现场总线技术和10余年的自控工程经验,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的协作下,经过三年多的不懈努力攻关,首创成功的。由于其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巨大,2005年被列为国家攻关计划。迄今为止,嵌入式PLC系列产品已应用于纺织、机械、电梯、中央空调、楼宇、环保、船舶、军工(鱼雷电源充电)、冶金(炮管收发号)、交通(立交、隧道)、水利等领域。

  随着嵌入式PLC应用行业的不断扩大、客户的不断增加,2006年版的《嵌入式PLC编程手册》的不足之处越来越明显。为答谢广大客户的支持,帮助初接触嵌入式PLC客户更快、更好地掌握其编程技巧,科威公司特邀请工控行业资深专家、电气高级工程师卫学贵先生出任这本新版《嵌入式PLC编程手册》主编。

  卫学贵先生1967年毕业于华中工学院(现为华中科技大学)电机系自控专业。毕业后一直在国有大中型企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和技术管理工作,长期担任总工程师职务,深谙企业广大技术人员渴求开放透明、深入浅出和可操作性强的技术资料。为了编写好这本手册,使其更具实用性,卫先生多次到黄石理工学院和黄冈鄂东职业技术学院,给相关专业学生教授PLC课程,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在所列举的115宗案例中,卫先生亲自动手一一上机试验。有时为了验证一宗案例的正确与否,不惜花费一周时间。一年来,卫先生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长期积累的工控经验,都凝聚在《嵌入式PLC编程手册》之中。

  新版的《嵌入式PLC编程手册》具有以下特点:

  ●  在对指令注释时,列举出了帮助理解“注释”、证明“注释”的较完整的程序、梯形图;

  ●  对某些重要且较难掌握的指令(例如ANB、ORB、WAND、WOR、PID等)作了浅显易懂的注释;对于CALL、CJ两指令的异同点;BCD、BIN两指令的不同功能,作了特别的注释;

  ●  在梯形图中关键的程序步均予以提示,如在例27中,第8步不能写成AND 

  T0,应为LD  T0;例31中的第18—55步及例33中的第59—66步的区别;在例47中两个时间继电器当前值的比较的关键程序步应为(本例)[ CMP  T1  

  T250  M0];在例110中,关键的程序步应为LDP  M0, LDP  M1;

  ●  增补了高速计数器的内容;

  ●   订正了原《嵌入式PLC编程手册》中的疏漏之处;

  ●  开放、透明地介绍了实际工程应用案例的解决方案,教你耍真“刀”,操真“抢”。

  当你看完新版的《嵌入式PLC编程手册》之后,也许你会有这样的感觉:“这正是我想要的《嵌入式PLC编程手册》”。

   

                                            湖北省黄石市科威自控有限公司

                                                          2009年8月

   

   

  

版权所有 中华工控网 Copyright©2024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