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指定宣传媒体
新闻详情
isee-

开创工业自动化领域的“轴心时代”

——访深圳市轴心自控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克银

http://www.gkong.com 2009-12-14 17:28 《中华工控网》原创

  导语:深圳市轴心自控技术有限公司(Shenzhen Axxon Automation Co., Ltd)是一家专注于流体控制设备及相关自动化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轴心自控不仅从事各种核心基础设备的研发、制造,同时也注重融合先进技术及相关优势资源,形成系统集成能力,并可针对特定行业客户需求提供完整的流体及相关领域自动控制解决方案,在第十一届高交会上,轴心自控就向广大观众展示了这些产品和解决方案。期间,轴心自控的副总经理陈克银先生接受了我们中华工控网的专访。

轴心自控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克银先生(右) 本站记者(左)

  gkong:我们看到,轴心自控展台简洁中透出硬朗的气质,色调冷峻又不失活泼。作为流体控制设备及自动化系统领域的新品牌,能否请陈总您简单介绍下公司名和logo的涵义?

  陈克银:德国哲人雅斯贝尔斯有个著名的命题,即“轴心时代”。这源起于他1949年的著作《历史的起源与目标》,里面说到公元前600至公元前300年之间,是人类文明的轴心时代。各个文化在这个时期都出现了伟大的精神导师,如古希腊的苏格拉底、亚里士多德、柏拉图,以色列有犹太教的先知们,古印度有释迦牟尼,中国有老子、孔子等。在那个时代,中国、印度、希腊的古代文化都出现了“终极关怀的觉醒”,人们开始用理性、文明的方式来管理这个世界,而没有出现这种觉醒的文明如古巴比伦文化、古埃及文化,最后都免不了走向消亡的命运。因此我们这个世界说到底是“轴心文明”的延续。轴心自控取名轴心的意思是想开创另一个自动化领域的“轴心时代”。

  我们公司logo下方的simple and smart意为“用我们的智慧提供智能优质的产品,让客户的工作更轻松,更简便。”

  gkong:轴心自控为何看好和进入流体控制和自动化领域?

  陈克银:流体和流体控制系统在中国是一个快递增长的行业。在这一飞速发展的过程中,一方面国内流体设备提供商的服务普遍跟不上,很难在整体解决方案上对客户进行服务;另一方面,本次全球性的经济危机对制造业的冲击使得国内制造业对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的要求愈发迫切。轴心自控在长期的市场运行中发现有大量的中高端客户亦有这样的需求,这对于在技术上已有相当沉淀的轴心自控来讲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切入这个领域也就水到渠成了。

  我们的研发团队在三年内相继开发出了一系列的标准产品,可以很好地契合市场的需求。在这里我可以简单顺带提下轴心自控整个员工构成,比如30%左右硕士以上学历,本科毕业以上的人员占到总人数的90%以上。

  gkong:本次高交会轴心自控与同类型企业相比有何亮点展出?

  陈克银:我们向观众展示的产品主要有应用于汽车及零部件、轨道交通、微电子及半导体、光学、消费电子、军工、生命科技、航空电子等领域的三轴桌面机器人B-300、S-500和应用于机电设备的V系列胶阀及C系列胶阀控制器,以及D系列点胶机和其他配套产品。其中,我们的V-1020双组分精密计量泵系统,含两个压力容器和控制柜,可以针对精确配比,精确分配应用的工业需求,完美满足客户的要求。

  gkong:哪些是轴心自控所关注的市场?

  陈克银:轴心自控主要针对的目标客户群是国内外中高端制造和自动化相关企业。这部分客户对设备的品质、精度和产能的要求都较高,对价格也相对敏感,十分了解行业特征,接触过或曾经为国外一流设备提供商的客户。

  作我们能做的事情。轴心自控可以以广泛、稳定的销售渠道为依托,以技术为支撑,竭诚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和性价比高的产品和服务,以实现客户的利益最大化。

  gkong:现阶段轴心自控的重点关注在哪些方面?主要营销策略是什么?

  陈克银:我们在技术研发和产品质量控制上很重视,也投入了很大的力量。而市场经营策略主要是采取渠道分销的方式。目前轴心自控已与全球多个业内知名的分销商建立了合作关系。我们是基于分销商在相关行业领域——尤其是流体材料的供应商——的经验和产品的互补性,对合作伙伴有着慎重的选择。轴心自控的分销商完全有能力做到集成优势资源,为客户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

  gkong:您认为轴心自控未来的发展趋势是怎样?

  陈克银:轴心自控的理念是集中开发标准化产品,主导中国市场,做中国人自己的产品,最终成为国内自动化领域的领航企业。我们将会看到,中国的高端制造业在全球的竞争力会越来越凸显,中国的高端制造业企业会越来越强,轴心的市场将会越做越大。

版权所有 中华工控网 Copyright©2024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