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指定宣传媒体
新闻详情
isee-

为工业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访Byres安全公司CEO Joann Byres女士及CTO Eric Byres先生

http://www.gkong.com 2010-10-27 13:49 《中华工控网》原创

  近日,一个 “Stuxnet”蠕虫病毒名字频频见诸于报纸、网络,成为各方关注的一个热点。该病毒何以受到这样的强烈注意?因为,该蠕虫病毒已造成伊朗核电站推迟发电,而且,目前国内已经有数百万的网民及众多工业行业的企业遭其攻击。专家表示,这个破坏性病毒专门针对西门子公司的SIMATIC WinCC监控与数据采集系统(SCADA),可能造成钢铁、电力、能源、化工等重要行业运行异常,造成商业资料失窃、停工停产等严重事故,甚至可能造成核电厂等能源设施的更严重安全事故。至此,工业网络的安全性得到了人们的普遍关注和重视。

  随着工业网络应用越来越广泛,以及工厂信息化程度不断加深,如何保护越来越开放的工业网络的安全性成为目前用户和制造商面前不可避免的一道难题。对此,来自加拿大的工业网络安全专家Byres安全公司向众多用户和制造商们给出了答案,为工业网络的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我们是全球领先的工业网络安全产品供应商,能够提供确实有效的工业网络安全和SCADA安全产品。”在接受中华工控网采访的时候,Byres安全公司首席执行官 Joann Byres女士及首席技术官 Eric Byres先生如此表示。

Byres安全公司首席技术官 Eric Byres及首席执行官 Joann Byres女士

  专注于工业网络安全的领导者

  要不是Stuxnet,估计很多人对工业网络安全知之甚少。更有很多的人认为工业控制系统与互联网是物理隔绝的,是安全的,所以对工业网络安全毫不关注。殊不知,事实并非如此,Stuxnet的肆虐就证明了这一点。

  Eric Byres先生介绍,Byres安全公司成立于2006年,并从Eric Byres自己创立的英属哥伦比亚理工学院(BCIT)关键基础设施安全中心收购了相关的网络安全技术。BCIT关键基础设施安全中心作为北美SCADA网络安全领域领先的学术机构,其开发的相关技术在2008年初开始商业化, Byres安全公司也正式推出Tofino产品线,为过程控制工业客户提供实际有效的工业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目前, Byres安全公司的主要产品有Tofino安全模块、可装载安全模块(LSM)、Tofino中央管理平台(CMP),这三大部件构成了Tofino工业安全解决方案。

  深厚的行业技术以及专注于工业网络安全,使得Byres安全公司得到了客户和媒体的积极认可。目前,Byres安全公司与包括赫斯曼、英维思、霍尼韦尔、MTL仪器等知名企业成为了长期的OEM合作伙伴。

  今年五月,全球知名的市场研究公司Frost & Sullivan 授予Byres安全公司“2010工业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全球优胜奖”,以表彰其可靠、灵活的安全解决方案帮助客户的工业网络保持简单、安全、可升级以及易于管理。面对这一荣誉,Joann Byres女士表示:“这是一项极大的荣誉,能得到这个奖项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我们一直在努力专注于我们的事业,努力为客户提供满足其需要的产品,并为他们提供最大的价值,这个奖项是客户对我们付出的肯定和认可,同时也体现了我们的市场领导地位。”

  独有技术对付超级工厂病毒

  前面提及的Stuxnet蠕虫病毒被人们形容为全球首个“超级工厂病毒”,并由此引起众多业内人士对工业网络安全的高度重视。

  那么,为什么说Byres安全公司有应对Stuxnet病毒的完美解决方案?

  “我们的旗舰产品多芬诺(Tofino)工业安全解决方案,是一个独特的硬件和软件安全系统,可以保护客户的工业控制系统不会遭到Stuxnet的攻击与破坏,”谈及Stuxnet,作为资深控制工程师、ISA Fellow的Eric Byres先生说道。Eric Byres认为,传统的防火墙并非专为控制系统或工业环境而设计,这样就会把一切工厂设备和系统都暴露在蠕虫病毒的威胁之下,每年,因网络攻击和主要基础设施被病毒破坏带来的损失高达数十亿甚至百数亿美元,而多芬诺为客户提供度身定做的防火墙, 可以为设备提供其独有的区级安全保护,超越一般传统的防火墙。作为专业的工业网络安全专家,多芬诺提供一个增强型的工业防火墙,防护工业控制系统免受到黑客的专攻击,实现对整个工业以太网络的安全保障,有效防止网络中各站点遭受外来入侵者的破坏。此外,还可以对控制系统常用的通信协议比如Modbus、TCP/IP、OPC等作深入检查与控制。

  一般来讲,SCADA及常用过程控制系统的电气特征、运行环境和操作模式通常会让基于传统IT的安全解决方案无法实施,因此,许多关键性的控制系统很少有防范突发事故或恶意病毒攻击的保护措施,导致一些事故轻易发生,比如主要通过U盘传播的Stuxnet蠕虫病毒就可以使得整个工厂停车。“对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来说,多芬诺安全模块(TSA)是理想的专用设备,它支持即插即用,不用预组态,不用对现有网络做任何改变。TSA可以很方便地针对PLC、DCS、RTU、和HMI提供一个配置得当的保护区域分组,提高SCADA和控制系统网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Eric Byres表示。

  贴近客户,为客户提供最大价值

  技术创新是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Eric Byres表示,作为从大学实验室走出来的企业,Byres安全公司一直非常重视技术的开发,但不仅仅如此,“我们除了坚持不断发展我们的技术之外,我们也很注重我们的技术、产品都是符合客户需求的。我们并不仅仅是向客户出售产品,我们更希望与客户建立一种朋友关系,倾听他们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为客户提供最大的价值,” Eric Byres说。

  简单易用,一直是Eric Byres所追求的产品理念,同时也是公司一直致力的方向。贴近最终用户,可以更好地了解他们的意见,使企业在保持技术领先的同时,产品更易使用。

  尽管Byres安全公司才刚刚进入中国市场,但在Eric Byres和Joann Byres看来,一切工作都进行得很顺利,公司业务发展很快。Eric Byres表示,软件的中文化、寻找更多优秀的合作伙伴、举办系列工业网络安全研讨会,是公司目前在中国的工作重点内容,各项工作也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Tofino的用户一般都是大规模的石油和天然气、核电厂、水厂、化工、医药以及公用事业等,工业网络的安全对这些关键行业尤其重要,Byres安全公司以其领先的技术和易用、有效的解决方案,赢得了中国这些行业客户的积极认可。“我相信我们将在中国市场取得良好的成绩,同时,我们也会努力为中国客户提供最有价值的解决方案。”展望国内的前景,Eric Byres如此表示。

版权所有 中华工控网 Copyright©2024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