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指定宣传媒体
新闻详情
isee-

倍加福过程自动化致胜中国大市场

——访倍加福集团首席执行官Kegel 博士

http://www.gkong.com 2010-12-08 10:15 来源:电气技术

  作为全球自动化市场内领先的电子传感器及零部件供应商,1945年创建于德国的倍加福(PEPPERL + FUCHS )公司出色地经受了这次她历史上最严峻的经济危机。2009年,倍加福的营业额从2008年的3.6亿欧元下降到3亿欧元,而2010年前10个月这个数字已突破4亿欧元。倍加福这次之所以能如此快地走出经济危机的不利影响,主要得益于中国、印度和巴西这三大新兴市场业务的强劲增长,其中尤以中国的贡献为最大。11月16日,作为倍加福过程自动化部中国总部的倍加福(北京)过程自动化控制设备有限公司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挂牌成立。记者采访了倍加福集团首席执行官Kegel 博士。

倍加福过程自动化致胜中国大市场鈥斺敺帽都痈<攀紫葱泄貹egel <wbr>博士

值得信赖的世界专家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Kegel博士正处在职业生涯的光辉时刻。11月15日,Kegel博士被正式任命为现场基金会(Fieldbus Foundation)董事会董事长,他于2007年成为现场基金会董事会成员。11月16日,倍加福(北京)过程自动化控制设备有限公司的正式开业则让倍加福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具发展空间的市场具备了更好的条件,这是自1993年倍加福在中国的第一家企业上海倍加福工业自动化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的最重大事件。

  Kegel 博士1960年出生于德国,毕业于德国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armstadt)电气工程专业。Kegel是众多传感器与接口技术出版物的作者,在德国电气电子工业协会(ZVEI)和展览业组织的监事会内任职。Kegel于1990年加入倍加福集团研发部,并很快成为研发部的负责人,2004年成为倍加福集团首席执行官。

  自Kegel 2004年担任首席执行官以来,倍加福的业务发展强劲,特别是收购方面做出了不错的成就。2009年收购了拥有115年历史的英国Walsall公司防爆电气设备,从而可在过程自动化防爆领域为用户提供全面的系统解决方案。2010年2月,倍加福成功收购西门子接近传感器业务,为公司添加了电感式传感器以及光电传感器产品线的产品组合,同时加强了倍加福在工厂自动化中超声波传感器技术的市场地位。

  Kegel博士指出,倍加福由Walter Pepperl 与Ludwig Fuchs于1945年在一个收音机修理店中创立,1948年倍加福已经涵盖其他电子产品的生产,1958年世界上第一支接近开关诞生,奠定了倍加福的行业主导者地位。自当年谦卑的诞生,倍加福如今已成长为一个多元化的工业企业和一位感应技术、本安防爆技术行业领域的领导者。今天的倍加福在世界范围内拥有近4100多名员工,在世界5大洲有80个海外机构,在德国、美国、新加坡、匈牙利、印度尼西亚和越南拥有ISO9001质量认证的生产基地。倍加福的价值是保证安全、确保效果、提升信心,为客户提供专业技术,为他们的成功保驾护航。

  倍加福的业务分为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自动化两大部门。工厂自动化部门旨在满足全球范围内的机械及设备工程、汽车工业、物料处理、印刷纸业、包装系统、加工设备、门禁及电梯、纺织机器、机动设备等市场需求。提供电感式、电容式、光电、超声波以及识别系统、条码视觉系统、旋转编码器、位置测量系统、接线装置,以及其他备件的整套产品类别。过程自动化部门是本安型防爆市场的领导者,面向石油与天然气、化工、制药以及电力等行业的应用提供全方位的系统解决方案,如隔离式安全栅,信号调节器,现场总线产品,远程I/O,HART接口,液位测量,正压通风防爆系统,危险区显示操作终端及HMI,大功率电源以及油水分离器报警系统,防爆电气设备过程自动化行业的定制控制柜和外壳。

  Kegel博士指出,倍加福成立60多年以来不断创新突破,始终站在技术发展的最前沿,推出一系列创新产品为实现更高效率和安全性铺平道路。2011年,倍加福将推出基于倍加福公司发明的最新DART技术(动态飞弧识别及关断技术)的现场总线解决方案。DART技术允许在危险区引入大功率电能,并将取代无法给危险区提供足够能量的FISCO现场总线配电产品。DART技术同样也可以适用于其他应用中,而这些应用在以前由于受到能量的限制而无法实现本质安全防爆,例如照明灯,分析仪等。DART 技术的应用,将把本质安全和大功率电源相结合,这对防爆产品的更新换代有着深远的意义。倍加福推出的精密光电传感器也是一个很好创新产品,用户只需花费普通光电开关的价钱,就可以买到一个距离测量仪器。

  决胜中国大市场

  Kegel博士已充分认识到中国市场对于倍加福这家德国家族企业的重要性,而中国业务对公司走出这次严重经济危机所向做的突出贡献更让中国的重要性突显出来,而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让倍加福再次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投资。

  作为自动化行业中有口皆碑、世界公认的国际性品牌,倍加福早在1993年就进入中国市场,在中国已走过了十几年的光辉历程。倍加福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重庆、武汉、天津、沈阳、昆明和青岛等主要城市设立了分公司,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售前技术咨询,现场技术支持,人员培训,项目管理以及专业售后服务。倍加福在中国可以向任何工厂提供先进过程控制接口和网络产品。倍加福以其先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和每一个优质产品的杰出表现,在中国制造业这个大舞台上,把过程自动化接口设备演绎得尽善尽美,推动着中国制造业的逐步升级和不断发展。

  Kegel指出,倍加福工厂自动化部门在1993年就在中国成立了合资公司,2005年该合资公司改制成为倍加福的独资公司,并成为工厂自动化部门的亚太总部。1995年,倍加福过程自动化部门在北京设立了第一个办事处,1998年过程自动化部门先后在上海和广州设立办事处。此次成立的倍加福(北京)过程自动化控制设备有限公司,是倍加福过程自动化部门在中国设立的独资公司,是倍加福过程自动化部门的中国总部。倍加福(北京)过程自动化控制设备有限公司的正式开业对于倍加福在全球的布局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标志着倍加福将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全面、更完善的服务。

  倍加福(北京)过程自动化控制设备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为中国市场的用户提供从销售到技术支持等全方位的服务,包括集成、安装设备,产品及备品备件的销售、售后服务等,成立的系统集成中心可以按最终用户的要求提供定制产品方案。独资公司的成立允许公司采取更灵活地与客户签定人民币合同,可以直接与最终用户达成意向而非通过第三方采购。倍加福(北京)过程自动化控制设备有限公司投资额为数百万美元,占地1400平方米,包括培训中心、成品库房等,目前有30名员工,不久将扩充至50名。

  Kegel博士指出,随着中国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其市场逐渐面向全球,工业文明的发展面临更智能、更安全的产业升级,这种升级就意味着更多、更先进的过程自动化设备将广泛应用于石油石化、天然气、海洋平台、化工和医药等行业,这给倍加福在中国的发展带来了很好的机遇。在未来的3~5年内,倍加福在中国市场将以每年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发展,希望中国市场在倍加福全球业务中的比重从目前的18%上升到30~40%。相信通过加大投资,以及不断投入创新、升级的产品,这样的市场增长计划一定能实现。(文/《电气技术》肖吉德)

版权所有 中华工控网 Copyright©2024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