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指定宣传媒体
新闻详情
isee-

2024年中国低压变频器行业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

http://www.gkong.com 2024-01-09 14:43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变频器通过应用变频技术与微电子技术达到调节电动机变频调速、软启动、节能等功能,此外变频器还能通过连接PLC进行更准确有效的控制,在工业自动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市场规模分析

随着国内工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我国变频器行业市场规模整体呈增长态势。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4-2029年中国低压变频器行业前景预测与战略投资机会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整体经济出现恢复态势,随着投资稳定增长和出口订单回流,整体低压变频器市场表现良好,2022年我国低压变频器市场规模达290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我国工业自动化市场规模将增至320亿元。

竞争格局分析

2022年,我国低压变频器前十强企业中,外资企业合计市场占有率为56.9%,其中,ABB、西门子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9%、16.1%,排名第一和第三。国内企业汇川技术、台达电子、英威腾分别以18.6%、5.6%、5.3%的市场占有率进入了前十,其中汇川技术位居第二。

版权所有 中华工控网 Copyright©2024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