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指定宣传媒体
新闻详情
isee-

焕新赋能,共赢未来 | 埃斯顿2024年渠道伙伴大会圆满完成

http://www.gkong.com 2024-03-04 10:38 来源:埃斯顿

2月29日,埃斯顿2024年度渠道伙伴大会在南京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焕新赋能,共赢未来”为主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讨渠道合作新模式,共谋未来发展新篇章。

创新引领,协同共生

埃斯顿自动化总裁吴侃在开场致辞中提到:“中国智能制造已经进入发展新阶段,自动化、机器人、数字化核心技术不断突破,铸就了中国智能制造产业的韧性基石。瞭望全球智能制造产业市场,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将创造更为广阔的市场。

正视产业周期与区域市场带来的变化和挑战,洞察新形势下的机遇,埃斯顿将深化“开放  创新  奋斗  共成长”的经营理念和渠道策略,与合作伙伴形成合力,聚焦自主核心技术能力建设,解决劳动力短缺同步实现提质增效。基于数字化方案构建新质生产力,以卓越的产品、高标准智能化完整解决方案、全生命周期数字化服务,为用户持续创造价值,携手合作伙伴实现商业共赢。

埃斯顿作为中国工业机器人的领航者,持续多年机器人销量位列国产机器人榜首。同时,埃斯顿基于自动化及机器人核心技术,构建了覆盖产业链上下游,横跨中国、东南亚、欧洲、美洲的机器人产业生态链体系,我们希望以生态链体系之力,让埃斯顿与渠道伙伴实现同频共振,共同向上。”

焕新赋能,携手共赢

全球化、数字化带来无限机遇与挑战,埃斯顿站在全球化视角,始终坚持开放、创新、奋斗、共成长的企业价值观,致力于为渠道伙伴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渠道伙伴作为埃斯顿产业生态共成长的重要支柱,是推动生态融合发展,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埃斯顿执行总裁助理李文龙围绕合作理念,分享渠道发展“焕新”基本点:新模式、新组织、新政策、新节奏。从战略定位层面来看,渠道销售在埃斯顿整体销售模式中将长期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合作理念上,埃斯顿也将长期坚持渠道模式。为此,埃斯顿将在渠道建设和渠道伙伴收益层面加大支持力度。2024年,埃斯顿将从多维布局市场,联合伙伴市场精耕,在产品、技术、服务、培训、制度建设等多个维度,与渠道合作伙伴相互协同,持续扩大品牌知名度,共同建设运动控制&机器人产业生态链。

渠道伙伴不仅是埃斯顿拓宽生态产业链的重要组成,更是企业创新、发展和壮大的重要推动力。埃斯顿将持续优化渠道结构,与渠道伙伴共建“信任力+发展力”,共同打造更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共赢未来:智能化新产品、新技术全面赋能

运控新动力,共赢新未来

埃斯顿作为中国工业自动化行业的领军企业,运动控制核心技术满足各类应用场景的高性能运动控制完整解决方案,覆盖信息层、控制层、驱动层、执行层完整产品系列,为合作伙伴拓展更丰富的方案选择。埃斯顿运控产品线总经理包晓磊提出,今年埃斯顿将推出全新5系伺服系列、Flex-7、Motion PLC产品,致力于提供高效,精准,完善的运动控制解决方案,助力制造业向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发展。

机器人创新与应用下的生态建设

埃斯顿机器人、应用解决方案产品线总经理吕健围绕机器人的系统级正向研发,向渠道伙伴介绍了机器人的创新与应用生态建设。埃斯顿始终坚持正向研发战略,让一切创新服务于客户需求与超值的满意度,由客户需求转化为产品需求,进一步转化为技术方案,实现了机器人控制器、伺服系统、本体设计的全方位布局。

基于体系化的组织建设,埃斯顿机器人团队持续洞察用户需求,连续打造了多款机器人领域的现象级产品,包括钣金折弯机器人、压铸高防护机器人、通用重载机器人,高精&高速光伏专用机器人等,全方位构建了识别场景化应用需求、快速迭代技术和产品方案、解决用户痛点的能力。

2023年,埃斯顿以应用场景化为主导,结合“机器人+”完整解决方案的核心技术,打造全新UNO系列高价值应用场景机器人。聚焦高端应用场景,在汽车领域,集合点焊、弧焊、涂胶等新工艺应用,提供高效率、更稳定的高性能完整解决方案。在打磨领域,推出自适应打磨轨迹调整,良品率提升20%,调试效率提升30%,磨料利用率提升30%。

未来,埃斯顿将基于自动化核心技术,驱动机器人朝向全品类、场景化方向发展,携手渠道合作伙伴切入更多细分行业,以相互赋能的模式,共同完成智能化生态建设。

“协作”共赢

2023年,埃斯顿酷卓发布具身智能机器人平台及通用型协作机器人整机产品,这也意味着埃斯顿酷卓在通用智能机器人领域全面驶入“快车道”。本次大会,埃斯顿酷卓总经理李远平带来人机协作新品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行业应用,透过AI+机器人的创新设计,让想象力着陆。基于工业与协作场景交错互补模式,聚焦客户“柔性化、安全性、高稼动率”等产线需求,加快协作机器人在电子、汽车、金属加工、焊接、医疗等行业的应用场景落地。

未来,埃斯顿酷卓通过赋予机器人智慧大脑,致力于变革传统机器人的人机交互及编程作业模式,聚焦推进具身智能技术,提供各类通用智能人机协作机器人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满足工业和服务等广阔市场需求。

震撼新产品,共“焊”新辉煌

当前,焊接工艺正逐步向“高效率、高质量、数字化”方向不断发展。2023年,埃斯顿焊接机器人销量持续位列中国市场国产品牌第一(数据来自:GGII)。作为中国首个且唯一完成“焊接电源、焊接机器人、数字化焊接解决方案”全产业链布局的品牌,埃斯顿持续深耕各类焊接应用场景。深厚的焊接工艺积淀,在薄板、中厚板、超厚板材、异性金属、特种金属焊接领域均有成熟且广泛的应用。

“埃斯顿以焊接全场景的优势和技术,探索并构建了穿越整个产业发展周期的能力。我们推动落地并见证了超200台弧焊机器人为传统行业带来的磅礴动力;我们参与并推动了汽车海洋网系列的全球崛起;我们极致成熟的厚板焊接技术让一个个大国重器完成质的蜕变。未来,我们仍将持续进军焊接领域的无人区,将即时编程技术(IRPS),免示教焊接技术,增材焊接技术,超高速弧焊工艺赋能各行各业。”埃斯顿弧焊机器人产品总监张鹏做出重点分享。

在本次大会上,埃斯顿发布全新弧焊机器人产品及新型解决方案,包括负载更大的12KG中空手腕焊接机器人、iMT焊接解决方案、激光焊接解决方案、智能焊接应用,持续强化创新驱动,在电动车焊接、金属家具、汽车行业、农机重卡等行业提供行业领先的完整解决方案。

数字化加速智能制造落地

聚焦智能工厂数字化应用需求,埃斯顿全面向上延伸,打造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完整解决方案,在产线设计、仿真与验证、集成交付、智能工厂运维等环节,提供数字化产品及服务。

埃斯顿数字化产品线营销工程部经理张顺康提到,埃斯顿全力打造“运动控制工业软件平台”、“仿真与离线编程软件”、“图形化编程软件”、“离散制造-产品数字化管理软件”等,将“软件+硬件+数字化服务”作为核心竞争力,驱动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埃斯顿融合30年海量装备自动化、运动控制、智能制造方案的经验,充分沟通用户各类数字化需求,梳理产线设计各项可控/不可控要素的边界,建设丰富的行业工艺与产线运维模型,打通设备、产线数据孤岛,提供覆盖过程质量检测及优化、故障预警分析、远程运维等数字化功能,让设备参数、工艺参数、产能与质量等各项数据透明化,为锂电池、光伏、钢结构、钣金自动化等多个行业领军品牌提供数字化核心竞争力。”

未来,基于人工智能与大模型驱动的数字化方案,将加速产业生态的演进。埃斯顿将持续分享新技术及新方案,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布局新型数字化的新机遇,共拓产业新蓝海。

埃斯顿2024年渠道伙伴大会的圆满落幕,标志着埃斯顿与渠道伙伴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埃斯顿将与渠道伙伴并肩作战,共建共创,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理念,坚持以新技术、新产业驱动行业发展,坚持以更智能、更高效的完整解决方案满足客户需求,携手共进,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版权所有 中华工控网 Copyright©2024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