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指定宣传媒体
新闻详情
isee-

厦门才茂:以品质和服务促企业长远发展

——访厦门才茂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英刚先生

http://www.gkong.com 2010-10-14 12:54 《中华工控网》原创

  随着无线通信事业的发展,无线传输这一技术越来越多的被人们所熟悉,相应的产品也逐渐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无线数传技术可以取代电线连接,可以跨越一些用有线达不到的地方,可以将多个地点连接成一个网络,实现远程控制和自动化。在工业领域,许多企业使用无线数传网络对现场数据进行监测,对各种传感器进行信号采集或对设备已存在的数据或模拟信号进行分析。

  在无线数传领域,有一家公司自成立初就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宗旨,定位于2G/3G/4G/WIMAX以及未来更高端无线数据终端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短短几年时间就发展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自己核心技术的企业。她便是厦门才茂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为揭开她的神秘面纱,笔者访问了厦门才茂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英刚先生。在访谈中,纪总提到最多的是质量和服务,强调不求盲目扩张,而是通过持续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以稳健的市场运作稳步发展,努力把才茂打造成为一个拥有核心技术和良好市场口碑的百年企业。(以下简称纪总)

厦门才茂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英刚先生

  扎根无线数传技术,保障产品质量

  纪总介绍,厦门才茂是厦门市科技局的领导下成立的一家高科技企业,是市政府重点扶持的企业。其前身是厦门桑荣,厦门才茂在借鉴和吸收厦门桑荣在研发的优势基础上,一方面对原有产品进行了全面的更新,在软件硬件平台上都有很大程度的改进,极大地提高产品的性能;另一方面不断扩大产品线,增加低功耗系列产品,宽温设计(-40 ºC~+85 ºC)系列产品,以及在业内率先推出高端3G系列产品。目前在北京、天津、成都、山东、大连、上海、深圳等地共设有7个办事处,下一步将建立武汉、西安办事处辐射中原及西北地区,每个办事处都能起到快速反应客户需求和解决客户问题的作用。厦门才茂的目标是在两年内稳步占据工控领域无线数传模块生产企业中第二的位置,其中部分型号的产品做到产能第一、市场占有率第一。

  纪总表示,目前无线行业通信发展相当迅猛的,在大部分的工业领域都是能使用得到的,是市场上的一个大趋势。包括许多民用的领域也要用到许多工业级的通讯模块来支撑搭建网络。面对如此具有潜力的市场,才茂却并不企图快速扩张,而是在技术上、质量上扎实地做下去,在质量上做到业内第一。在保证质量和服务的前提下,然后通过市场的运作稳步发展。

  纪总透露,现在企业所制定的一个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规划中有三个方面,第一是质量、第二是服务、第三是价格。事实上,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我们也发现客户有这样一个特点,虽然非常注重价格,但是如果在品质上有保障,他们不会锱铢必争。反过头来,你的价格再优惠,但由于品质不高而总是造成工程上的麻烦,他们将来也不得不去弃用这个品牌。

  满足需求科学研发,不断推陈出新

  采访中,纪总再三强调,目前才茂的工作核心便是质量和研发,一是研发出合理的产品,设计上无缺陷、合理搭配软硬件;二是在生产环节严格筛选,从正规渠道采购元器件。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人才培养、先进研发设备的购置和实验室的建设,为客户提供先进的、稳定可靠、值得依赖的产品。

  据了解,通过不断地创新与突破,才茂CDMA系列产品射频部分通过了CDMA国际射频CGD认证,GPRS系列产品射频部分通过了GPRS国际射频FTA认证,无线系列产品符合国家无线电委员会标准要求,DTU系列产品符合终端标准规范,硬件设计符合EMC电磁兼容性。MODEMDTUROUTERGATEWAY系列产品都获得了国家著作版权,并申请了在线维持技术专利。

  精益求精,执着追求,形成了才茂特有的核心竞争力。纪总说:“才茂突破了以前桑荣品牌的缺陷,解决了它的可扩展性问题,把产品的软硬件进行了更新。FLASH从原来的8MB可扩展到32MB,SDRAM从原来的16MB扩展到64MB。同时,才茂是业内第一个推出四口路由和高端3G DTU的厂商,走在了行业的前面。”

  七大贴心服务,解决用户后顾之忧

  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不断努力,不断超越,为客户提供尽善尽美的服务。纪总介绍,才茂在2010年年初推出了一个用户无忧的保障计划,其中明确地列出了7条承诺来解决用户后顾之忧。如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所有产品在销售出去之后7天内无条件包退、15天内包换,一年之内免费保修,小批量的产品承诺三天发货,大踪货物一周内发货,价格不高于同行业水平,质量不低于同行业水平。

  纪总表示,如今用户对对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做了大量的方案给用户参考。同时专门成立了一个技术支持团队,解决客户在安装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纪总说:“厦门才茂通过不断的研发,目前已经拥有了可以满足高、中、低端三个档次的需求的产品线,提供GSM/GPRS/CDMA/EDGE/3G MOEMD、GSM/GPRS/CDMA/EDGE/3GDTU、GPRS/CDMA/EDGE/3GROUTER、GSM/GPRS/CDMA/EDGE/3G网关、3G可视电话,3G视频监控等系列产品,能够完全满足各类用户的需求。如今,才茂产品线丰富、品质过硬,价格满足不同需求,同时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只要是有对数传模块产品的需求,都可以一揽子解决。”

  才茂通信,畅通天下;有限生命,无线精彩!(顽石)

版权所有 中华工控网 Copyright©2024 Gko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